日前,雷诺-日产因其1.2升4缸汽油发动机可能存在过度消耗机油等问题,在法国面临法律诉讼。目前有约1100名车主投诉其车辆活塞环故障会导致机油过度消耗。值得注意的是,从2012年至2018年,包括雷诺、日产、达契亚和梅赛德斯-奔驰的数十万辆车都使用了该发动机。

日前,雷诺-日产因其1.2升4缸汽油发动机可能存在过度消耗机油等问题,在法国面临法律诉讼。

据本次诉讼案中的一名律师介绍,此次联合诉讼的原告方为约1100名车主,他们投诉其车辆的1.2升四缸汽油发动机有“烧机油”的缺陷,车辆活塞环故障会导致机油过度消耗。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2年至2018年,包括雷诺、日产、达契亚和梅赛德斯-奔驰的数十万辆车都使用了该发动机。受影响的车型具体包括雷诺Clio、Megane、Scient、Captur、Kangoo,达契亚Duster、Dokker、Lodgy,奔驰Citan和日产Qashqai等。

对此,雷诺表示,尽管这款发动机确实存在一些技术问题,但绝对没有任何安全风险。雷诺同时补充称,现在正进行相关统计、研究,并会根据具体情况制定客户的赔付计划。

日产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鼓励遭遇问或认为可能会遇到影响的客户与当地日产经销商联系沟通,经销商会对车辆展开相关检查、诊断,并提供后续服务、支持。(中国经济网 郭跃/编译)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