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通”字头公交提运力升服务

  调换大容量车型、延长运营时间……6月起,北京公交集团正式承接通州区域地面公交,副中心客运公司、客二分公司多措并举,调研通州市民出行需求,对“通”字头线路服务进行升级优化。

  近日,通州区公交站台上、大型社区门口,多了一些穿着蓝色制服的公交职工,他们主动询问居民们对于公交出行的需求、意见,归纳整理,开展调研,针对具体线路进行逐一调整。通12路作为连接通马路与通州主城区的重要通行线路,承担着接驳市民往返马驹桥、台湖地区与通州主城区的重要任务,日常客流量较大。结合调研情况,副中心客运公司在通12路末站通州北苑路口南站配备机动车辆,高峰期间遇有大客流情况,适时启用机动车辆投入运营。6月20日,在原有10米级运力车型的基础上,更新15部12米级的大型车辆,加大车厢运载能力,满足更多乘客的乘车需求。同时,为方便马驹桥地区及通马路沿线乘客出行,自6月22日起,通12路将延长营业时间,地铁通州北苑站末班车时间由20时30分延长至21时,满足晚间乘客出行需求。

  此外,根据乘客意见,公交运营公司分别对通3支路、通21路、通65路等定点线路车辆,采取公布营业发车时间、建立乘客微信群等方式,进一步增加乘客获取线路发车、间隔信息途径。目前,北京公交APP、高德地图APP实现了“通”字头线路实时运营情况查询全覆盖,并安排志愿者在客流集中站台、重点站台,指导乘客在线查询线路运营走向和车辆到站情况,更好地服务乘客。(孙宏阳)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