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德智能网联汽车四川试验基地:

  自动驾驶汽车想上路 先到这里来“考试”

  成都日报讯 22日,记者来到位于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的中德智能网联汽车四川试验基地,在安全员的陪伴下,记者体验了一把模拟在城市道路上运行的自动驾驶汽车:遇见红灯,车辆自动停止;遇到障碍物时,车辆会依据道路实际情况及交通法规自行选择避让方式。

  “这里相当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考场’,想要取得资格证书,需要同一车型的两台车在测试场内合计行驶够1000公里,且要通过多场景的模拟测试。”成都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师廖国仲向记者介绍说,基地已于今年5月开始试运行,成都范围内进行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的车辆,需先提交申请材料,经初审合格后,在基地进行充分的实车检查及测试,再由管理单位组织专家委员评审并将合格的评审报告上报至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组成的牵头部门进行审定。审定结束后,管理单位向道路测试主体通告审定结果。

  记者了解到,中德智能网联汽车四川试验基地项目总面积1310亩,共建设有9大功能区、266个测试场景,测试道路全长18.8公里,集聚了桥梁、隧道、高速环道、城市道路等驾驶真实场景及雨雪雾等特殊天气模拟工房,可以实现在特殊天气环境下对智能网联汽车的测试。(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柯雨)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