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向厦门交通执法部门提供一条重要线索:有几部私家车长期从事从三明到厦门往返,可能从事非法揽客牟利。

最终,根据车辆往返高速的行程轨迹循线追踪,通过厦门路网中心综合调度,厦门高速交警支队、厦门高速交通执法部门、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同安大队、集美大队等部门多方联手,在各个高速口布控警力,成功精准查获相关非法营运车辆。

5月14日下午,市交通执法支队集美大队安排骨干力量在厦门高速口、杏林高速口和厦门北高速口进行蹲守。下午16时许,根据轨迹研判,投诉车辆最有可能途经厦门北高速口,执法人员严阵以待。16时07分,在厦门北高速口发现可疑车辆,执法人员迅速上前,在驾驶员杜某尚未反应过来时,已及时控制好车辆,并要求杜某下车接受执法检查。

经查,该车载了5名乘客,均是从三明大田乘坐该车分别前往厦门北站、思明区等地,乘客通过电话联系驾驶员,与驾驶员商议每人100元车费。驾驶员杜某看着眼前多部门执法队伍阵容,也傻了眼,停止狡辩,承认其非法载客牟取私利的事实,再三表示,不再跑车载客了,希望执法部门能从轻处理。

因车上有乘客需要到北站乘坐动车,为了避免乘客误点,在配合好厦门北出站口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后,统一将乘客载到厦门北站,先安排乘客进站乘车,后引导其他乘客乘坐正规的网约车和出租车到达各自目的地。

而后,依据《福建省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条第三款的规定,该投诉车辆因涉嫌非法营运已被执法部门依法暂扣,驾驶员杜某将面临交通执法部门对其做出的2万元以下的行政处罚,接下来,公安交警部门还将暂扣相关驾驶员的个人驾驶证3-6个月。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