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5月15日18时30分,广东本次强降雨导致普通国省道中断37处,已抢通36处;农村公路中断74处,已抢通58处……近日,广东省普降暴雨,广东交通运输部门早研判、早部署、早防御,把握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降雨区域,密切关注道路交通安全、公路桥梁设施安全、城区易涝点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加强巡查提示,及时整治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交通运输领域零事故。

在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的指导下,广东省公路事务中心即刻启动24小时专人值守机制,进入临战状态:公路三防领导小组于5月10日全面进入路网应急值班状态;2个工作专组及时到相关受灾地市开展检查指导工作;同时加强对地市公路行业的工作督导,明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迅速对在建工程、公路易水毁、易涝点、高危边坡等隐患点及重点环节的防汛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闻“汛”而动,广东各地公路部门迅速集结抢险力量,强化重点路段巡查管控,及时处置排除险情,保障暴雨天气下公路安全畅通。“我们对严重积水路段被困群众和车辆进行疏散,并与交警部门一起协助做好交通引导和绕行等工作,同时调度多方抽水泵、抽污机等机械设备,及时疏排路面积水。”据中山市公路养护一线人员介绍,中山市公路事务中心与交警部门联动合作,及时对暴雨造成的路面险情进行处置,顺利排除路面险情。

在江门,大范围持续强降雨使当地三防指挥部应急响应提升为III级,江门市交通运输部门迅速启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动员全市公路部门加强巡查、合力防汛。据了解,截至5月12日,江门市公路事务中心累计出动养护抢险队伍400多人次,调用养护器械150多台次。

在同样被暴雨侵袭的阳江市,5月11日凌晨至早上,国道228线、325线出现多个浸水点,汛情十分严峻。阳江市公路事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及时做好疏导排水、清理水沟排水口堵塞杂物、清理路面垃圾等工作,将安全隐患在第一时间扼杀。”提前谋划部署是制约突发险情的重中之重,得知暴雨即将侵袭,惠州交通人提前做好各项应急抢险工作有关计划,提前对其县区公路部门进行调度安排。据统计,本次汛情惠州市公路部门共出动应急保障人员3741人次,清理路障790处,抢通塌方76处。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