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今年春节之所以有更多的人开新能源车回家过年,不仅是高速上充电服务越来越好,还有不断延伸的充电网络,已经深入到了不少地方的乡镇,这让车主们的“绿色”回家路更加畅通了。

  正在充电的宋先生,刚刚从南京自驾新能源车回到老家常州溧阳埭头镇过年,这是他买新能源车三年来首次敢开车回老家,主要是得知镇上有了充电站。

  江苏常州溧阳新能源车主 宋强:我用那个软件一搜,果然充电桩就在家门口,而且还是直流快充桩,基本上半小时就能充到60%的电量,确实很方便。

  像这样的充电桩乡镇全覆盖,已经在长三角的江苏、浙江、上海等省市成为了现实。在浙江海宁,不久前又新建成了一批公共充电桩。截至目前,海宁的公共充电桩有近一半都建在了乡镇,实现了镇镇都有充电站。

  国网浙江海宁市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 顾哲伟:它的充电功率比较大,而且又是直流快充,功率最高可以达到160千瓦。

  为了应对春节返乡充电需求的大幅增加,长三角地区多地的电力部门加强了乡镇、农村充电设施的运维保障,做好了服务准备。温州乐清依托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平台,对各充电站进行电力大数据分析,针对辖区内充电桩故障点做到快速响应,高效维护。嘉兴海盐新建了一个大型快速充电站,不仅充电桩多了不少,里面还打造了一个“电车驿站”,司机不用再坐在车里等充电了。

  国家电网表示,春运期间将实时研判出行与返程高峰充电负荷,滚动更新新能源车出行指南,智能引导车主错峰充电,保障绿色出行畅通。

  来源:央视网

编辑:明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