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出台《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稳增长促投资十一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推出了每新增一条集装箱国际航线奖励200万元,获评全国、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给予500万元奖励等多项高含金量政策,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激发各地干劲、凝聚合力,推动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根据《措施》,福建将激励航运企业做大做强集装箱业务,强化2亿元港航发展专项资金激励效用;鼓励港航企业在福建港口开展集装箱中转业务,对增量贡献进行分档奖励,每标箱最高奖励200元;拓展壮大“丝路海运”联盟,对挂靠福建的“丝路海运”命名航线一次性奖励30万元,快捷航线再增加20万元奖励;对在福建省港口开展海铁联运集装箱业务的企业进行分档奖励,每标箱最高奖励1100元。

为加大正向激励支持力度,福建对2022年新开工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新改建项目,开工时间较原计划季度提前一个季度及以上的,根据项目概算总投资分档给予前期经费奖励,最高每个项目奖励80万元;加快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等高水平创新平台培育建设,经认定的创新平台每个补助100万元;省级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快递电商、多式联运等十大类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的优秀项目。

编辑:王红霞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