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科技感十足,设置特别人性化,极大提升了乘车体验,让咱百姓出行越来越有品位了!”1月16日,盘锦市民谢慧敏乘坐崭新的T2线路公交车出行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随着城市化和机动化加速发展,盘锦市委、市政府将交通拥堵治理作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抓手,加快构建以公共交通为主题的城市服务体系。

  盘锦市是典型的带状城市,主要客流出行方向为南北向。2021年12月,盘锦市依托全长 57.7公里、全市客流最大的向海大道,90辆专用新能源5G智慧快速公交车上线运营。以向海大道快速公交为骨干、常规公交线网为支撑,盘锦市不断优化、完善城市公交线网,通过打造“一轴四翼多面”5G智慧快速公交网络体系,建立“快速通道+灵活线路”混合运营模式,全面提升公交智能化水平及运营速度。盘锦已将建设5G智慧快速公交系统纳入全市2022年全力以赴办好的12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中。

  据介绍,5G智慧快速公交项目计划今年4月开工建设,“十一”前运营。届时,300台新能源车辆将投放至5G智慧快速公交支线和常规线路运行。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第一个由全域城乡公交一体化网络构建的5G智慧快速公交系统,解决老城区交通拥堵并带动新区老区加速融合发展。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