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州火车站公众号发文表示,按照国家“一网通办”的相关要求落实便民利民措施,1月15日起,正式在12306手机App实现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开具功能。

(页面截图)

  旅客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时,可在12306手机App上在线提交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通过后即可在车站完成购票、退、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

  乘客可通过12306手机App,点击“更多-温馨服务-临时身份证明”来开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查看和使用注意事项如下:

  为确保信息安全准确,未注册及未登录用户均需填写本人真实身份信息、完成本人操作确认后方可提交或查看申请;如果用户使用非中国居民身份证,系统则会提示该证件无法申请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一个自然月一人仅可申请3次,每次申请成功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有效期为24小时。

  在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二维码使用页面,二维码60秒自动更新一次,为了避免其他人冒用该二维码,30分钟后需要用户重新通过人脸核验确定本人操作。

  当12306 App被退出登录、缓存清理后,查看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需要通过人脸核验再次确定本人操作。

  为了方便旅客预先准备,允许旅客在当前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失效前3个小时,提前申请新的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来源:中新网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