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北京出租车巡网融合官方平台,“北京的士”上线运营截至昨天已满两个月。记者从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及高德打车方面了解到,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有近200家出租车公司加入“北京的士”,北京中小出租车公司覆盖率已接近90%。

在北京市交通委指导下,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和高德打车合作打造北京出租车巡网融合官方平台“北京的士”,于9月26日正式上线。平台以“互联网+出租汽车”的模式,帮助北京巡游出租汽车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线上运营。

出租车接入“北京的士”平台即可线上接单。乘客只要通过高德地图、支付宝及微信的高德打车小程序使用高德打车,选择“北京的士”,即可线上呼叫“北京的士”出租车。记者了解到,上线两个月以来,已有近200家出租车公司加入“北京的士”平台,中小出租车公司覆盖率近90%。相比上线初期,出租车司机在“北京的士”平台完成的订单数量增长约3倍,乘客的服务满意度提升显著。除了为司机们带来线上订单外,“北京的士”平台还在持续为司机发放出车补贴,包括高峰时段补贴及高峰日补贴等,提升服务效率与质量。(记者 孙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