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获悉,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正在编制停车场扩建规划方案,计划在三年内建设完成约1700个公共停车位,切实缓解群众“停车难、停车乱”问题。目前,投资约4000万元的中央生态公园停车场负2层已经投入使用。

  据统计,2020年,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的汽车总量约为5万辆,供给停车位约3万个,停车位供给比为0.63个/辆。为了弥补公共停车场缺口,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停车乱”问题,经济区建设局对区内停车场建设进行了布局和规划,计划三年内对停车场进行扩量提质,主要针对医院、学校、老旧小区等停车困难地区,实施分类停车供给策略,配置公共停车场,弥补现有停车位“缺口”,并力争突破市政府下达的建设任务量。

  经济区生态建设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经济区将结合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的改造增加停车位,并最大化利用城市空间。

  与此同时,为满足辖区内群众对于新能源汽车充电的需求,经济区还积极推进公共充电桩的建设。今年将完成充电桩60个,年底全区将有充电桩485个;将砂之船、科幻谷、二福街、碧龙花园等11个路边停车场的1078个停车位升级为智慧停车位,同时正在报批1010个新增路边停车位。

  双龙航空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卢树人说,经济区将结合智慧停车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以新建智慧路边停车和升级改造存量路边停车为突破口,统筹路边停车位、路外停车场、移动支付系统等配套设施建设,缓解“行车难、停车难、乱停车”等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