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C分析认为,2020年全球纯电动车的销量为210万辆,今年将跃升至410万辆。在这部分增量中,中国、欧洲和北美市场分别将贡献115.5万辆、45.3万辆和28.3万辆。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中国纯电动车销量已增长212%。贝德韦尔直言,“今年,中国在电动车领域将实现质的飞跃,并再次成为推动全球市场增长的动力引擎。在纯电动车的价格和基础设施方面,欧洲市场没有竞争力。”

近日,汽车分析公司LMC Automotive表示,今年全球纯电动车销量飙升,一方面是中国和欧洲市场实现强劲增长;另一方面是芯片短缺,车企优先生产、销售符合排放标准和价格较高的汽车。

LMC预计,2020年全球纯电动车销量为210万辆,今年将跃升至410万辆。在增量中,中国、欧洲和北美市场将分别贡献115.5万辆、45.3万辆和28.3万辆。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中国纯电动车销量已增长212%。动力系统分析师埃尔-贝德韦尔指出,“纯电动车技术开始超越油混和插混技术。”

贝德韦尔表示,中国已经重新把重点放在刺激电动车和投资充电基础设施上。贝德韦尔直言,“今年,中国在电动车领域将实现质的飞跃,并再次成为推动全球市场增长的动力引擎。在纯电动车价格和基础设施方面,欧洲市场没有竞争力。”

聚焦中国市场,今年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仍是五菱宏光MINI EV。截至9月,五菱品牌销量为250860辆,同比增长972%;特斯拉紧随其后,在华销量为238975辆,同比增长255%。此外,欧洲市场前9个月累计销售纯电动车近80万辆,预计全年销量为118万辆,同比增长60%。

贝德韦尔预计,第四季度,纯电动车需求仍将特别强劲;与此同时,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也将实现大幅增长。截至9月,全球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为75.7万辆,预计全年将达到约95.5万辆,同比增长51%。

然而,贝德韦尔也提醒,随着排放法规变得不再紧迫,芯片短缺有所缓解,燃油车的生产将得以释放。未来几年,电动车的增长速度可能会放缓。“对电动车而言,原材料问题(尤其是锂)可能是不利因素。”贝德韦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