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 明艳)日前,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32条道路安装了138套违停智能抓拍警示系统,不仅能智能抓拍交通违法,还会喊话警示违法车辆,消除安全隐患,目前该系统已进入测试阶段。

近期,在度假区北街,通州区城市管理委、项目代建公司技术人员对违停智能抓拍警示系统进行了测试,发现每当有车辆驶入黄色标线内的违停区时,探照头下方的LED屏上会显示违停车辆的车牌号和“违章停车,请尽快驶离”的提示语。与此同时,安装在照明灯杆上的警示音柱,也会在车辆驶入5秒钟后,启动智能语音喊话功能,提醒车辆尽快驶离。驶入违停区的车辆,可在3分钟内完成上下车并及时驶离,超过三分钟就会被视为违章。

据了解,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道路违停非现场执法设施建设工程共在颐瑞东路、玉桥西路南延等32条道路建设违法停车抓拍警示系统,共计138个违法抓拍点位,安装20块LED屏及警示音柱,每处点位左右覆盖150至2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