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昆明市民询问,2020年昆明市发放了一批新能源汽车消费券,今年购买新能源汽车还能享受消费券优惠吗?对此,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李卫红在《春城热线》上表示,新能源汽车消费券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据了解,为大力倡导绿色出行,推动汽车消费升级,昆明市人民政府此前出台了《昆明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制定了昆明市新能源汽车消费券的发放实施方案还有实施细则,采取发放新能源汽车消费券奖励的形式,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

李卫红介绍,对购买参与新能源汽车活动的新能源汽车乘用车的消费者,可以获取拟购买新能源汽车乘用车备案价格20%的消费券奖励;对购买参与消费券活动的新能源汽车物流车的消费者可以获取购买车辆备案价格5%的消费者奖励。

“这个消费者奖励活动从2020年2月1号一直持续到2021年年底,消费券奖励力度在全国范围来看还是比较大的。”李卫红说,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时,可以向汽车销售商进一步咨询确认,也可以拨打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电话0871—67481303进行咨询确认。

据介绍,消费者购车时使用消费券奖励,可以直接只用80%的价格把乘用车开回家。

对于新能源汽车停车和通行上的优惠政策,李卫红表示,在停车方面,新能源汽车在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临时停车场(点)停车,执行当日首次停放2小时内免收临时停车费的优惠政策,超过2个小时收费减半;在通行方面,对从事城市配送的新能源物流车(悬挂新能源号牌的载货车辆),除交通高峰时段及二环高架路段外,允许进入所有限行区域,并优先办理新能源物流车入城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