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记者 明艳)6月3日,特斯拉官方回应了此前深圳车主被困车内险些窒息事件。特斯拉指出,车辆屏幕黑屏、车门无法打开是因为车辆12V电瓶蓄电能力下降导致,目前,车辆已开至服务中心进行进一步检测。此外,特斯拉提醒车主,如车辆出现12V电池电量低的报警,需要尽快进行处理,防止车辆断电情况的发生。

据了解,5月30日上午,深圳车主文先生在给特斯拉充电时,发现电量未增加,便拔掉充电头回到车内。此时车子突然黑屏,文先生尝试拉车门和按应急按钮,但均没有任何反应。情急之下,文先生只能猛锤车窗。文先生表示,当时车辆在阳光下长时间照射,车内温度越来越高,文先生险些窒息。所幸路过的出租车司机发现有人锤窗呼救,在几个好心人的帮助下,众人砸了后座玻璃才将文先生救出。之后,文先生报警并联系了特斯拉客服,约两个小时后,特斯拉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并进行检测。工作人员称,经初步检查,是车辆12V电池的问题,但因为断电,数据无法上传,需等后续做详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