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据工信部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40批)申报信息显示,红旗E-QM5将搭载重庆弗迪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而位于重庆璧山区的弗迪电池工厂是目前刀片电池唯一的生产基地。

  红旗E-QM5定位为一款中型电动轿车,车身尺寸分别为为5040/1910/1569mm,轴距则为2990mm。动力方面,将配备最大功率136马力的驱动电机,NEDC续航里程431公里。

  “刀片电池”其实是磷酸铁锂电池,因为其外形长度较长,厚度较薄而因此得名。该电芯采用叠片结构+陶瓷涂层技术,通过结构创新,在成组时可以跳过“模组”,大幅提高了体积利用率,最终达成在同样的空间内装入更多电芯的设计目标。相较传统电池包,“刀片电池”的体积利用率提升了50%以上,也就是说续航里程可提升50%以上,达到了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的同等水平。在带来电池能量密度提升的同时,保持了磷酸铁锂电池耐高温、不易燃烧等属性,相对三元锂电池有更高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