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底特律自由新闻报》报道,在针对福特嘉年华和福克斯这两款车型双离合自动变速箱问题的一起集体诉讼中,在2020年1月底美联邦地方法院已批准福特提出的一项和解方案。

  根据该方案,福特将以每辆2.2万美元(约合1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回购存在缺陷的车辆,和解金额至少达到3000万美元(约合2.1亿元人民币),涉及多达200万辆2011-2016年型嘉年华以及2012-2016年型福克斯车型。

  据悉,福特还提出一种简化的补偿和车辆回购方法。根据提交给美国加州中区地区法院的文件,该公司已斥资4740万美元(约合 3.3亿元人民币)从客户手中购回问题车辆。2月28日这项和解协议在听证会上提交联邦法院批准。

  福特公司发言人里德在接受《底特律自由新闻报》的采访时表示,“福特认为这是一项公平而合理的和解协议,我们预计法庭将在下个月的听证会后批准这项协议。”最初在2012年福特福克斯和嘉年华车主提起这项集体诉讼。

  本案涉及的变速箱在福特内部被称为DPS6,是一种双离合六速自动变速器,使用干式离合器,换挡不够流畅,需要频繁的维修。目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还没有发现证据表明这种变速箱构成了安全风险。

  去年7月《底特律自由新闻报》援引内部文件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福特在明知道PowerShift变速箱存在缺陷的情况下仍旧通过了生产计划。车主抱怨变速箱在熄火后再加速时明显会出现抖动和振动,包括离合器或整个变速箱更换在内的重复维修并不能永久解决问题。

  随后在(去年)8月该公司把受影响车主的保修期延长至7年或10万英里(约16万公里),并发表声明称,“虽然这些车辆不管在过去还是现在都是安全的,但我们对客户遇到的不便感到遗憾。”

  最终和解协议定于从2月28日起的一个月内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