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CES Asia NEVS发布9-3及9-3X两款概念量产车

2017-06-08 08:06:00来源:环球网汽车

  【环球网汽车 报道】2017年6月8日,国能电动汽车官方于2017上海CES亚洲展上宣布,正式发布全新9-3及9-3X两款概念量产车。两款新车均基于萨博9-3平台打造,并搭载一套纯电动系统,续航里程达300公里。新车亮相后,该产品也将会在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的工厂进行生产,并于2018年正式投放市场。

  ● 新车外观介绍

  全新的9-3系列电动汽车为三厢轿车,而9-3X系列则为SUV,两车车头部分的整体造型都比较传统。

  两车头灯均采用了LED光源,并有蓝色元素进行点缀,以显示其新能源汽车的身份。

  由于是概念车,所以这两款车并没有外后视镜,而是使用了摄像头来代替后视镜,摄像头上方为转向灯,这样的设计也是NEVS一种更加未来化、科技化的设计理念。

  车尾方面,两款新车尾部均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SUV型的“T”字型LED尾灯造型十分独特,而轿车版的后备厢的镀铬装饰则与尾灯相连融为一体。

  ●InMotion 概念舱

  InMotion以第五级自动驾驶为基础,构建了一个依托虚拟驾驶者、围绕车内乘客订制的个性化移动出行空间。该空间以探索研究车内乘客如何在移动出行的同时更好地利用时间为课题,追求未来车内空间的利用率的最大化。

  “个性化”是InMotion与普通交通解决方案最大不同之处,驾乘者可以获得安全、舒适的订制化用户体验。当InMotion到达指定地点迎接乘客的途中,会根据此前接收到的需求自动调整车内的空间主题。可以是一片安静的“绿洲”、一个社交和会议的场所、一间多媒体娱乐室……各种主题都可以在乘客上车前完成订制与改变。

  此外,乘客还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同步使用此前订制过的个性化主题,也可通过手机APP设置与飞机相同的乘坐环境、清洁车内空间、控制座椅移动、调节光照氛围等。不仅如此, InMotion还可以通过AR现实增强技术,将各种交互信息投影在智能车窗玻璃上。

  ● 新车背景

  国能新能源汽车项目是由中国资本控股的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NEVS)及国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域绿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在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区投资成立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和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公司控股股东NEVS于2012年8月收购了原瑞典品牌SAAB(萨博)汽车的核心资产,完整掌握了SAAB(萨博)汽车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和制造技术。NEVS拥有生产萨博汽车所需的全套先进设备,可以在瑞典、日本和中国同时推进研发工作。将把瑞典萨博先进的汽车生产平台技术与日本的电机和电池技术结合,再加上中国的市场优势,为全球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 编辑总结

  也许Nevs这个品牌对于人们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但是它的前身萨博却是曾经红极一时的风云角色。在这个技术决定品牌价值的汽车市场里,Nevs的起点确实远超很多纯自主新能源企业。而从其获得第九张新能源资格证这个角度来看,Nevs所拥有的技术也确实打动了政府。相信有了政府的扶持,再加上萨博瑞典方面先进的技术,萨博重生归来可能真的不是梦,甚至它可能以一个超乎你想象的速率“复活”。(图/文 王潮)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NEVS;CES;座椅移动;量产车;萨博汽车;InMotion;新车;出行;Asia

CES Asia NEVS发布9-3及9-3X两款概念量产车

两款新车尾部均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SUV型的“T”字型LED尾灯造型十分独特,而轿车版的后备厢的镀铬装饰则与尾灯相连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