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斯巴鲁押宝电动汽车 2018年插电式混动车上市

2017-05-25 07:29: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底特律新闻5月21日报道,汽车排放控制越发严格,几乎全世界的汽车制造商都在投资电动化汽车项目,斯巴鲁也计划首次涉足这一领域,为旗下车型推出电动版。

  戴姆勒公司旗下奔驰品牌早已使用了电气化技术,包括可循环充电电池。这使奔驰在面对竞争对手特斯拉时拥有更多优势。斯巴鲁总裁吉永泰之(Yasuyuki Yoshinaga)看到了电动汽车的巨大潜力,并表示,斯巴鲁拥有众多优秀车型,如XV crossover。斯巴鲁计划基于现有车型推出电动版,而非设计全新的纯电动车型。这一策略不仅可以充分借助品牌的安全性知名度,也不用和其它汽车制造商合作。

  斯巴鲁计划在2017财政年度加大研发投资,投资金额将创历史新高。未来12个月里,斯巴鲁预计投入13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3亿元)进行研究开发,比2014年投资量高出两倍多。斯巴鲁在车型电动化研发方面的投资力度要远超其它领域,如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技术。其计划于2018年推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2021年推出纯电动汽车。

  (实习编译:黄捷 审稿:刘洋)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斯巴鲁;插电;汽车排放;汽车制造商;电动汽车;汽车项目;混动车;电动化;crossover;充电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