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奥迪拟加快跨界车/SUV攻势 2019年增至7款

2017-03-30 08:40: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汽车新闻》3月28日报道,奥迪汽车公司负责市场和销售的董事会成员冯德睿(Dietmar Voggenreiter)表示,跨界车与SUV将成为奥迪未来市场上的主战马,预计销量将占奥迪全球总量的一半。奥迪计划于2019年前将 SUV由现在的四款增加至七款。

  冯德睿在近期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轻型卡车占奥迪全球销售总量的三分之一,其中40%来自中国市场,47%来自美国市场。他还说:“我相信SUV的销售比重会逐步增长。”当被问及是否可达一半时,他表示“这完全有可能”。

  奥迪计划2018年推出Q8旗舰SUV,其概念渲染图已在1月的底特律车展正式亮相。而在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奥迪首次展示了这款48V轻度油电混动的概念车型。

  此外,奥迪还计划推出电动跨界车,其次是于2019年推出Q4紧凑型跨界车。其中,Q4将采用2014年北京车展上展示的TT Offroad概念车造型。

  目前,奥迪正在热推第二代Q5中型跨界车,并计划于18年取代Q3紧凑型SUV。2016年,奥迪已推出了第二款紧凑型SUV。2016年轻型卡车销售量达 62.2万辆,其中Q5销量最高,达278,968辆。

  “SUV显然已成汽车界新宠,发展速度之快无车可及。”奥迪公司在3月公布的2016年报告中如是表示。十年来,奥迪成长迅速,市场份额从2006年的6%上升到2011年的18%,再到去年的33%。但与其德国竞争对手相比,奥迪在SUV车型的研发推广上动作稍慢。目前,奔驰已经有七款SUV 跨界车型,宝马有五款,而奥迪仅有四款。据称,宝马正在筹备推出X7 旗舰SUV及X2紧凑型SUV。

  (实习编译:刘睿橙 审稿:刘洋)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SUV;跨界;奥迪公司;奥迪汽车公司;汽车新闻;车型;轻型卡车;日内瓦车展;北京车展;油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