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热门关注

央广网

迈腾稳住局面 “两君一宝”下滑四成

2016-07-18 15: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B级车市场堪称“重灾区”,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全面下滑,无论是上汽通用“两君一宝”,还是日系凯美瑞,法系C5和508,同比下滑幅度均超过三成,更有不少车型销量出现“腰斩”,B级车想要打一个“翻身仗”,取得市场增量,基本无望。

  相比之下,一汽—大众迈腾稳住了局面,1-6月份销售78677辆,累计销量排名第二,未出现同门兄弟——帕萨特大幅下滑的窘境;雅阁算是日系车中的一个亮点,1-6月份销售52140辆,同比增加4.7%;名图虽然守住了6月份销冠,但上半年销量呈现同比微降,依靠低价格和“B打A”的策略,恐怕长期来看会损害品牌力。

  迈腾继续稳住局面 帕萨特下滑三成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上半年产销数据,相较于其他细分市场,轿车市场的表现则稍有逊色。虽然轿车市场在5月和6月的表现稍有缓和,但从上半年整体来看,轿车市场依旧呈现下滑态势。1-6月,轿车累计销售556.9万辆,同比下滑3.9%。

  迈腾能够取得逆势上扬,实属不易,对于一个缺失SUV车型的企业而言,能够把B级车细分市场稳住,甚至微增,足见其体系运营的能力。不仅如此,一汽-大众上半年累计销售88.6万辆(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8.8%,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其中,大众品牌累计销售59.71万辆,同比增长10.1%。

  相比之下,同门兄弟帕萨特的日子惨淡了些,1-6月份销售82865辆,虽然守住了上半年B级车市场冠军,与去年同期的120058辆相比,下滑31%,甚至在6月份销售不足万辆,与去年上半年月均两万辆的高峰相比,可谓天壤之别。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采访时曾谈到:轿车细分市场目前虽然市场占比最高,但增速持续下滑。而对于中级车而言,更是遭遇了SUV频出和高档车下探的压力。

  B级车市场堪称“重灾区”,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全面下滑,无论是上汽通用“两君一宝”,还是日系凯美瑞,法系C5和508,同比下滑幅度均超过三成,更有不少车型销量出现“腰斩”,B级车想要打一个“翻身仗”,取得市场增量,基本无望。

  “两君一宝”下滑四成 雅阁艰难微增

  今年上半年,上汽通用B级车“两君一宝”——君越、君威和迈锐宝都出现大幅下滑。其中,迈锐宝累计销售26394辆,同比去年47054辆,下滑 43.9%;君威累计销售32920辆,同比去年56560辆,下滑41.8%;君越累计销售30277 辆,同比去年47409辆,下滑36.1%,可谓全线溃败,上汽通用在B级车市场正在失去“话语权”。

  日系三强——凯美瑞、天籁和雅阁,除了雅阁实现微增长,凯美瑞累计同比下滑26.8%,天籁累计同比下滑20%,后者甚至在6月份销量直线下降六成,滑落至五千辆水平。相比前几年日系B级车的顺风顺水,现在则被不断“打回原形”。雅阁能够取得微增长,实属不易,但对于雅阁一贯年底“拼命压库”,盲目冲量的手段,实在令不少经销商头疼,颇似杀鸡取卵的下策。

  名图虽然守住了6月份销冠,但上半年销量呈现同比微降,依靠低价格和“B打A”的策略,恐怕长期来看会损害品牌力。至于索纳塔,月均依旧徘徊在四千辆,与当初的目标仍相去甚远,真应了那句老话“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此外,神龙公司旗下的两款B级车—C5和508,基本已经游离于主流之外,马自达6阿特兹、东风悦达起亚K5也没有起色,B级车市场大浪淘沙,恐怕这些车型下半年更加难以为继。(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编辑:李尚

关键词:下滑;迈腾;联席会秘书长;B级车;两君一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媒称中国产能过剩致利润率下滑:大部分是国企

英媒称,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受重工业疲软以及国有企业境况不佳的拖累,去年中国工业企业的盈利能力下滑至200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持续的产能过剩可能给利润率带来持久下行压力。

2016-04-03 07:41:00

安倍内阁支持率下滑 多数日本人否定安倍经济学

安倍内阁支持率下滑 多数日本人否定安倍经济学,据日媒报道,日本经济新闻社与东京电视台于本月22日至24日实施的一项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较2015年12月上次调查相比下滑1个百分点,至47%,不支持率为34%,下滑2个百分点。

2016-01-25 10:35:00

低速电动车管理政策或将公开对外征求意见

近日,据媒体报道称,备受瞩目的低速电动车管理政策已经提交四部委会签完毕,将在5月份进入公开征求意见期。截至目前,包括四川、福建、河南商丘、驻马店、山东等全国14个省市为低速电动车出台26项“解禁”政策,更多城市正在为低速电动车在本地的“规范化”积极努力着。

2016-04-06 07: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