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热门关注

央广网

宝马三季度利润增4.3% 产品体系遭遇大考

2015-11-04 08: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宝马在汽车制造业的季度盈利能力较去年同期的9.4%下滑至9.1%,竞争对手奥迪为8%,而梅赛德斯-奔驰为10.5%。

  法兰克福梅茨勒银行分析师Juergen Pieper认为,“目前的结果还是不错的,但日后前景看起来似乎平平。从未来角度,并未显示出特别乐观的迹象,而且我没有看出2016年会有怎样强劲的势头。”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11月3日,宝马公司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利润增长4.3%,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在欧洲核心市场的高利润弥补了在华销售需求疲软的困境。

  本周二,宝马公司公布其今年第三季度息税前利润增长至23.5亿欧元(约合25.9亿美元);收入增长14%,达223亿欧元。宝马预计目标是 在欧洲的季度销量达到其交付量的40%,第三季度宝马在欧洲销量为545062辆,增长6.9%,基本可以确保突破去年212万辆的销售成绩。

  宝马在汽车制造业的季度盈利能力较去年同期的9.4%下滑至9.1%,竞争对手奥迪为8%,而梅赛德斯-奔驰为10.5%。

  宝马公司表示,预计汽车部门今年的利润率仍然能达到8%至10%,去年的利润率为9.6%,并且今年将获得更高的销售额和税前利润。

  宝马预计,今年无论是汽车销量,还是全年收入和利润,都将得到稳步提升。当然,收益还会受到多方面的阻碍,如竞争对手的压力、人力成本的提高、新车型和技术投资成本的增加,以及中国市场增长的放缓。

  “宝马看起来略好于预期,”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分析师Sascha Gommel表示,“到2016年,宝马的产品系列将面临压力,尤其是定价方面,因为其(定价体系)比较陈旧。”

  法兰克福梅茨勒银行分析师Juergen Pieper认为,“目前的结果还是不错的,但日后前景看起来似乎平平。从未来角度,并未显示出特别乐观的迹象,而且我没有看出2016年会有怎样强劲的势头。”

  宝马与奥迪和奔驰在全球高档车市场进行着“王者”之争。然而宝马今年的优势已经不明显了,增长已经放缓,并且由于BMW X1和BMW 7系的换代,其利润也有所缩水。

  到9月为止,奔驰全球销量已经连续三个月超越宝马和奥迪位居第一。今年前九月,奔驰增长高达16%。

  即使中国市场需求降低,奔驰仍然逆势得到飞速增长,9月销量上涨31%。相比之下,宝马全球增长5.8%,奥迪增长3.8%,宝马和奥迪在中国销量增长分别为2%和基本持平。

  宝马5系将面对来自明年即将上市的奔驰E级的竞争,而奔驰C级的换代将给宝马3系带来压力,Commerzbank银行分析师Gommel表示。

编辑:李雁佼

关键词:宝马公司;宝马5系;宝马3;产品体系;产品系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排放门”持续发酵 宝马恐被拉下水

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汽车杂志《汽车画报》24日爆料,德系车里涉嫌尾气排放作假的不止大众一家,宝马汽车公司一款柴油车尾气排放超过欧盟法定标准11倍。《汽车画报》报道,美国环保组织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的路试结果显示,宝马X3系列xDrive20d运动车型的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超过欧盟标准11倍。

2015-09-25 08:41:22

宝马承认正与苹果谈判 但不包括开发或生产汽车

3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汽车厂商宝马公司周四表示,公司确实在与技术巨头苹果进行谈判,但是谈判的内容并不包括开发或生产汽车。德国杂志《Auto Motor und Sport》在3月4日报道称,宝马和苹果正在就合作开发轿车的可能性进行谈判。

2015-03-06 16:50:40

宝马担忧油价走低影响电动车销售

据国外媒体美国新闻网报道,宝马公司担心日益走低的汽油价格将对电动车的销售产生不利影响。随着美国、欧洲等地对于车型排放水平的要求日益严格,电动车仍将成为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选择。

2015-01-21 08: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