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热门关注

央广网

新能源汽车首个中国专利金奖花落比亚迪

2015-10-29 08:10:00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内参

  盖世汽车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公示揭晓,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混合动力专利技术”获得中国专利金奖,这是汽车厂商首次在新能源领域获此殊荣。此外,比亚迪还有三项专利获得优秀奖:秦外观设计专利、电动汽车电池专利技术、储能系统专利技术。

  据盖世汽车了解,“中国专利奖”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设立的政府部门奖,是我国唯一针对已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最高奖项,该奖项为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所认可,在国际上具有较大影响,代表着中国自主创新的最高水准。

  根据《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共评选出中国专利金奖预获奖项目 20 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预获奖项目 5 项,中国专利优秀奖预获奖项目 507 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预获奖项目 57 项。

  比亚迪新能源车在驱动系统、动力电池、整车外观及其它新能源技术领域同获大奖,显示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全球专利布局已经开始发力,更彰显出比亚迪“中国新能源汽车引领者”的地位。

编辑:李雁佼

关键词:专利金奖;新能源汽车;专利技术;储能系统;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通设立专利奖 鼓励发明创造 激励自主创新

昨日,市科技局公布《南通市专利奖奖励办法》,设立南通市专利奖,以鼓励发明创造、激励自主创新。市专利奖每年评审一次,市政府将对专利金奖、专利优秀奖的专利权人分别奖励5万元和2万元,对南通市发明人奖的获得者授予荣誉称号。

2015-07-28 15:21:16

广东省专利奖榜单公布 珠海三项专利获金奖

记者康振华报道:近日,省政府网站公布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4年广东省专利奖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同时还公布了2014年广东省专利奖获奖名单。其中珠海有三项专利获广东专利金奖,还有7项专利获优秀奖,一名个人获得广东发明人奖;另有4项专利获第十六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和一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2015-05-04 07:59:00

25项金奖专利新创利润371亿元

(记者蒋建科)据最新统计,获得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的25项金奖项目,已新增销售额1095亿元,新增利润371亿元,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中国样本。经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评审,第十五届共评出中国专利金奖项目2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项目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项目336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项目53项。

2013-12-19 09:20: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