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热门关注

央广网

阿方索:中国的设计团队 充满雄心更具活力

2015-09-23 08: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英菲尼迪全球执行设计总监阿方索(AlfonsoAlbaisa)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谈及:由中国设计中心“操刀”的VisionGT,证明了中国的设计师更具活力,充满雄心,以一切皆有可能的态度勇敢面对挑战。

  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博士也表示:未来会借助新产品比如Q30、现有的产品线及未来推出的QX30,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并接受英菲尼迪的设计语言。

  以下是阿方索和戴雷接受媒体采访的选取和精编。

  阿方索先生(中)和戴雷博士(右一)

  媒体:英菲尼迪在北京的设计中心与其他地方的设计中心有什么不同吗?是不是只负责设计面向中国消费者出售的车辆?

  阿方索:我们在全球共有四个设计中心,每一个设计师都希望能够通过他们的作品表达他们对英菲尼迪未来的愿景。这是一种非常好的竞争模式。

  欧洲设计中心的优势在于它拥有100多年的汽车设计历史,沉淀了丰富的设计经验和系统思维方式,因此在他们对未来作品的设计中可以看到更多传统 的元素。比如他们设计出来的车身比例和线条更为优雅。美国的设计中心则介于中间,既融入了对历史的理解,也有对传统的颠覆和创新。中国设计中心处在一个年 轻的市场环境,在设计方面更具活力和激情。这些年轻的设计师们充满雄心,以一切皆有可能的态度勇敢面对挑战。

  中国设计中心汇集了顶尖的设计人才,他们充满激情,富有创意。全球每个设计中心都会参与到每一款产品的设计研发中,北京设计中心也不例外。目前,北京设计中心正在进行两个项目的设计研发。

  媒体:灵感对于设计师来说非常重要。您如何激发团队设计师们的灵感,设计师之间如何互动沟通?

  阿方索:在团队管理的过程中,我会亲自参与到工作中的每一步。我们设计团队来自全球不同国家,语言是工作中最大的障碍。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文化背景也会对同一个词语产生不同的理解。所以我用绘画的方式向他们传递我的想法。

  在设计Q80Inspiration和Q60Concept时,中国的设计师就一直在思考英菲尼迪未来的方向。所以,当他们设计出 VisionGT的时候,几乎颠覆了所有人对传统车辆的想象。当欧洲的工作室看到这款车时,他们惊讶之余也倍感压力,毕竟在这个回合的竞争中他们输了。

  媒体: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需求增速很快,所以这个领域的竞争也异常激烈。甚至有些品牌从设计之初就针对中国市场来做,英菲尼迪未来有这样的打算吗?

编辑:李雁佼

关键词:设计中心;阿方索;英菲尼迪;系统思维方式;设计语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将建亚洲顶级设计中心 有望欣赏国际大师风采

本报记者专访曾帮助设计台湾故宫品牌LOGO的林攀耸首席记者陈晓东记者白周峰摄影 项目中也有国际艺术培训和交流,每年可对我省的高端艺术人才培训达500名,对创意设计来说,储备了我省的人才库,为以后提供人才保障。

2014-09-26 08:24:00

河北将依托重点企业和产业集群 建6个行业设计中心

从河北省工信厅了解到,我省将以工业设计基础较好的重点企业和产业集群作为依托,建立骨干产品设计中心,未来将建设至少6个行业设计中心。“从河北制造业本身寻找支撑,并与制造业形成有效互动,我省的工业设计产业才能获得更好发展。

2013-10-08 14:40:30

“设计中心”与“文化时尚中心”世博会最快月底重新开放

》报道,6月底7月初,阔别两年半的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将再次走进市民的生活。如罗阿馆的“玫瑰园”利用与最初玫瑰园设计概念相一致的“花坛”方式进行重建,在全新的线形花坛种植玫瑰。

2013-06-26 11:12:2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