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热门关注

央广网

上海大众凌渡入围节能环保汽车推广目录

2015-08-17 15:34:00 来源:央广汽车

  原标题:入围节能环保汽车推广目录 凌渡演绎低碳车生活

  近日,第二批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公布。凭借多项节能科技,上海大众汽车Lamando凌渡230TSI、280TSI车型成功入围,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5.7L,引领低碳汽车生活潮流。

  

  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与其高速行驶时风阻系数有着密切的联系。凭借流线动感的车身设计和前后轮扰流板、中央通道扰流板、排气管护板等空气动力学套件的运用,Lamando凌渡以低至0.281的风阻系数实现优异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与领先同级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值得一提的是,凌渡全系配备的绿色节能轮胎,通过采用低滚阻花纹,有效降低轮胎滚动阻力,使油耗进一步降低1%-2%。

  在动力方面,凌渡230TSI、280TSI车型搭载EA211 TSI全铝环保发动机,在输出强劲动力的同时充分燃烧每一滴燃油;与之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以高效流畅的动力传递与轻量化设计实现出众的燃油经济性。

  此外,凌渡330TSI豪华版车型还提供了以Start-stop起停装置与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为代表的高效节能技术,为车主带来节能环保的汽车生活。其中,Start-stop起停装置可在车辆遇到红灯或者堵车时,使发动机自动熄火,有效节省怠速状态下的燃油消耗,再次前行时,车主只需轻点油门,发动机即刻启动;而当车辆减速时,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会主动收集车辆刹车过程中损失的动能,并以电能的形式储存在车载蓄电池中,为车内各种电器提供电能来源,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

  得益于全面先进的节能环保科技,凌渡230TSI、280TSI车型以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实践节能减排,并降低车主养车成本,陪伴其拥抱低碳环保的汽车生活。同时,购买上述入围车型,车主还可获得3000元中央财政补贴,进一步优化购车成本,让心仪座驾触手可及。

编辑:郭文静

关键词:上海大众;凌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