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百姓故事 > 正文

百姓故事第13期:轮椅上的射击运动员——田富刚
2012-05-14 17: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轮椅上的射击运动员——田富刚

  田富刚,四川省德阳市人,原本是东方汽轮机厂的一名员工。 5.12地震灾害造成他下半身残疾,从此,他的生活只能与轮椅相伴。在社会爱心的帮助下,他不仅和射击运动结了缘,为国争了光,还收获了爱情。

  田富刚:09年有一个“5.12中国爱”帮助灾区人完成心愿嘛,我的心愿就是搞体育事业,在德阳市残联和四川省残联帮助下,与射击结缘。

  2010年亚残运会、世界杯和多项国际赛事都给了他一方施展才华的天空。仅4年的时间,田富刚就历练成一名久经沙场的射击运动员。现在他正在积极备战伦敦残疾人奥运会。

  田富刚:进队以后我就属于这十几个人里面比较靠后的。像射击运动员比的就是一种心理心态。只要进入靶场,几乎没怎么想家里面的人。

责编:关宇玲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