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国气象局部署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2013-01-18 15:52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中国气象报记者孙祎报道 1月17日,中国气象局下发通知,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的重要意义,全力做好2013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通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积极配合做好上下联动,切实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同时要广泛借助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宣传平台,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的春运气象保障服务的宣传和气象科学知识普及工作。

  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国客流量将达到34.07亿人次,比上年增长8.6%。因此,各级气象部门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突发性、灾害性、高影响天气的精细化预报,认真组织专题天气会商和加密会商,加强预报预测分析研判和区域联防,提高预报预测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特别是加强低温、雨雪、冰冻、雾霾等灾害性天气对交通、煤电油气水等物质调度和供应,以及环保、通信、人体健康等可能造成影响的分析、预测预报和研判,及时利用多种手段向社会公众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加强与铁路、公路、民航、电力、通信、旅游等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服务需求,加强决策服务和专项气象保障服务,1月24日至3月6日,每日滚动制作《春运气象保障服务专报》报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

  2013年春运将从1月26日开始,3月6日结束,共计40天。

责编:刘明霄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