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春运途中 警惕陌生“热心人”接客
2013-01-21 10:58   来源:东南网-福建日报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本报讯 (记者 包骞 通讯员 郑鸿海 刘晓彬) 近日,福州铁路公安相继接到被假冒亲戚诈骗的旅客报警电话。铁路警方通过侦查,破获两起假冒亲戚接客的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铁路警方提醒:旅客返家或探亲访友,遇有热心人接客,要多留个心眼。

  日前,福州铁路公安处福州车站派出所接到尹老太报案称:其在出站口地下停车场被骗走人民币2.1万元。原来,当日上午9时10分,刚下火车的尹老太在出站口用手机联系儿子,“儿子你在哪里?我到了!”她刚讲了一句话,身边一名中年男子上前说:“阿姨,我是你儿子的朋友,他很忙,是他叫我来接你的。”边说边把尹老太的电话抢过去,对着电话说:“我已经看到你妈妈了,你放心,我会把她送回家。什么?还要帮你买10张火车票,好的!”随后,中年男子将尹老太带到停车场,走到一辆轿车旁边,说:“你儿子叫我帮他买10张火车票,我忘记带钱包了。”尹老太听说是儿子要买票,立刻从钱包里拿出仅有的1000元现金给中年男子。该男子接过钱后说:“1000元不够,买10张可能要2000多元。”尹老太说:“我银行卡里有钱,我去取。”中年男子马上说:“我去取吧,你年纪大,腿脚不利索。”尹老太想想也对,就把银行卡给了中年男子,并说了密码。中年男子嘱咐尹老太在车旁边等他,便前去取钱。

  半个小时后,尹老太打电话给儿子,才知道上当了,到银行一查,存款少了2万元。通过侦查,警方迅速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抓获。随后,警方顺藤摸瓜,又破获了一起类似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

  春运将至,铁路警方提醒,旅客出站时,对来车站接客的陌生“亲戚朋友”,不妨多留个心眼,要先跟亲人确认后,方可跟对方离开车站。

责编:刘明霄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