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头条 | 要闻 | 央广·策 | 今日锐点 | 图站 | 调查 | 滚动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赛事要闻

首届"夏青杯"朗诵比赛在中央电台举行颁奖晚会

2011-06-14 22:01   来源:中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汪群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历时半年的首届夏青杯朗诵比赛昨晚(23日)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举行颁奖晚会,同时也开启庆祝“新中国广播事业70周年”广播嘉年华的序幕。10-11-2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夏青是新中国第一代著名播音艺术家……

  经过激烈角逐,胡乐民、李腾等18名选手昨晚站上领奖台。从小热爱朗诵的大连失明女孩董丽娜,没想到自己能得二等奖。

  董丽娜:挺激动的,整个比赛过程就是个学习的过程,向播音的老师们学到很多东西。

  比赛还吸引了工人、农民、学生、公务员,而一些专业演员、专业播音员也加入了角逐。选手中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81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我没有预料到这么一次活动能够吸引一万多的报名者。我想这一个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号召力;还有一个就是我们的前辈夏青的号召力;第三就是我们中华文化的吸引力,朗诵是一个载体,重要的是它所传载的内容。

  这次“夏青杯”的朗诵大赛无论从内容、形式和参加者的热情,我认为在历史上都应该能够写下一笔。我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有这样的社会责任,更多地举办有社会影响、能够传承中华文化、能够鼓舞人民的这种形式的活动。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陈晓冉

站内搜索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

论坛热帖进入民声论坛>>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