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国开渔节:祭海仪式
图片集锦
更多...
象山旅游概况
象山海滨旅游区
浙江象山檀头岛
象山中国渔村
中国开渔节:祭海仪式
中广网 2007-08-2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 第十届中国开渔节开幕式暨祭海仪式将于9月16日在象山隆重开幕。

 

  届时,气势磅礴的祭海舞台上,将有几十名渔家壮汉面向大海高声呐喊,祭海祈福大旗缓缓升起,带领人们进入神圣的祭祀现场。随后,将有一袭古装的主祭人缓缓走上祭台,庄严地面对大海宣读祭文,并三鞠躬三敬酒感谢大海的恩泽。

  100多名祭祀渔家大汉将身穿古装,手捧一只大海碗,面对着广阔的大海,肃然挺立,排成庄严而虔诚的祭祀阵容。而后,彪形大汉们向大海平膝下跪,将一坛坛灵酒洒向大海,又将整篓整篓的花生、枣、核桃等撒向大海。紧接着,白发苍苍的老渔民操着象山话高喊:大海啊!遵照先辈遗训,耕海牧鱼,放生归海,是我们渔家人的本分。愿大海锦鳞遍渊,富我家园。来自数十个渔村的船老大们抬着陶制的大水缸,郑重地把缸中的大黄鱼、蟹、虾等海产幼苗放入大海,祈求平安丰收。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郎峰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