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国开渔节:志愿者护海行动
图片集锦
更多...
象山旅游概况
象山海滨旅游区
浙江象山檀头岛
象山中国渔村
中国开渔节:志愿者护海行动
中广网 2007-08-2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8月28日消息(记者曹美丽)第十届中国开渔节青年志愿者护海行动定于9月6日上午在中国渔村举行。

 

  象山是中国渔民“蓝色保护”志愿者活动的发起地。2000年8月,该县21名青年渔老大自觉发起中国渔民“蓝色保护”志愿者行动。7年来,该行动坚持“善待海洋就是善待人类自己”的主题,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已经发展成为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品牌项目,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加拿大、新西兰总理先后来信表示赞许。2006年,中国渔民“蓝色保护”志愿者先后被评为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宁波市首届十大志愿服务之星、宁波市十大绿色环保人物。

  基地设立后,将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领导下,成立由团省委、团市委、象山县有关领导组成的基地领导小组;招募注册志愿者并组织培训,筹备建立海上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开展护海义工活动;拓展活动载体,探究长三角地区的志愿活动联动机制,为保护海洋环境和探索实施海上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工作做出新贡献。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郎峰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