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吴涛
图片集锦
更多...
象山旅游概况
象山海滨旅游区
浙江象山檀头岛
象山中国渔村
吴涛
中广网 2008-08-2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姓名:吴涛
性别:男 
文化程度:大专
工作单位: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新闻中心 
职务: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新闻中心,主任记者
主要事迹:
关注海洋资源环保事业,采写的《龙海甘文尾围垦工程应立即下马停建》、《尽快抢救闽江河口湿地资源》等文章,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对保护福建红树林、海洋生物多样性和福建独有海产品发挥了重要作用;采写的《海上田园忧思录》,《工业污染引发泉州海域生态灾难》等文章,披露了先污染后治理对海洋环境造成的破坏,对增强海洋生态安全意识,有效保护海洋资源环境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切实有效建议。根据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关于建设海洋生态文明的部署,深入海区,宣传报道海漂垃圾治理、船舶修、造、拆船厂集中区域的污染综合整治,涉海工程环境管理,海湾污染物总量控制制度、海洋生态修复等,推进福建建设与“绿地、蓝天”相匹配的“碧海”,产生了良好宣传效果。先后获得“中国地球奖”、“杜邦环境新闻奖”、“福建环境新闻奖”和“中华环保世纪行优秀记者”等称号。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