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点击春运
春运期间已大量停驶货运列车 但仍然"一票难求"
中广网    01月15日 12:5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  2009年1月15日上午,铁道部举行2009年春运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介绍铁路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应对客流高峰等相关问题,并答记者问。

    [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国]有相当大的一部分人是我们难以满足大家乘坐火车需求的,也就是说,现在铁路的能力最多只能满足1.88亿这个数量,铁路限制性运输问题是非常突出的,即便如此,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采取了停开货车来增加客车,停开短途客车加开长途客车等等一系列措施,才能够实现我们预测的1.88亿人的运量。

    在京广线路的南段和京沪线的沪宁段在春运期间要停几乎所有的货运列车。京广线南段每天开行的旅客列车分别达到145对,在沪宁段每天开行的列车将达到142对,这两条最繁忙的干线每昼夜要开这么多次。特别是早晚密集的时候,列车密度相当大。今年在春运能力的安排上,铁道部也做了最大的努力,春运的前四天,全国铁路已经安排开行临客2208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53列,随着春节临近临客开行数量还将进一步增加,可以说今年春运的能力安排是历年之最,但是尽管这样,还是难以满足人民群众的乘车需求,一票难求的问题仍然十分突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原因是铁路建设长期滞后于我国快速发展的经济。

来源:新华网    责编:陈钟      
在线视听 更多>>
·春运集结号提前吹响,机票涨价火车票难求
·春运购票潮提前涌现 京沪穗等地紧急应对
·09年春运40天内铁路发送量将达1.88亿
·我国铁路将在几年内告别“一票难求”
出行提示 更多>>
·广州、广州东站春运旅客列车开行及剩余票额动态信息
·春运出行铁路乘警向您支“十招”
·铁警提醒“三品”不得进站上车
·旅客春运出行 铁警为您支招
·警方提示:春节乘机出行 慎防假机票
·广州列车开行及余票动态信息
·济南铁路局全天预售11天车票
·春运期间将出现三次大幅降温
·返乡旅客购票不必固守通宵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