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剪影
各地动作 当前位置>>各地动作
【宁夏】获中央3.5亿元投资 年内开工建设6个公路项目
   中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使中国经济也受到波及,中国政府决定在四季度投资1000亿元拉动内需。11月14日晚记者获悉,宁夏交通厅获得中央3.5亿元投资,重点用于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11月14日19时,宁夏交通厅召开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决策部署动员大会。会上确定,因宁夏回族自治区冬季寒冷工程普遍停工,故此3.5亿元主要用于年内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以及储备沥青、钢材等基础材料。据了解,年内将开工建设的公路项目共6个,总投资107.75亿元。包括:滚泉至红寺堡高速公路,建设里程19.4公里;吴忠黄河特大桥;国道309线马成河至硝口段,建设里程113公里,开工建设黄卯山段及彭阳过境段;孟家湾至营盘水高速公路,建设里程60.3公里;211线高速公路,其中高速公路153公里,二级公路47公里,今年计划开工白土岗至太阳山段40公里;西线高速公路石嘴山至银川段,建设里程56公里,年内开工崇岗至银川段。明年,还将开工建设同沿高速公路什字至沿川子段、石嘴山黄河特大桥第二桥及东山坡至毛家沟49公里高速公路。

   同时,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部门还超前计划,作出了“十二五”的规划项目,即加快高速公路网断头路的规划建设,包头-银川-宝鸡-成都高速公路泾源至双疙瘩梁段、银川至鄂尔多斯段前期工作,和银川至内蒙古阿左旗、王洼煤矿至六盘山电厂运煤专用公路等。

   除重点公路项目外,宁夏回族自治区还决定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步伐,确定到2012年实现全区所有行政村通油路,使南部贫困地区全部实现公路硬化,全区所有行政村开行赶集、上学、隔日、周末班车,力争村村通班车。

   此外,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沿黄城市带一体化建设的总体思路,交通部门还将在沿黄河的10个城市之间开通城际间客运公交,推行公交化运营。重点建设河东机场空港物流中心、惠农陆路口岸、银川贺兰山路物流园区,并计划筹建物流集团公司,以龙头企业带动物流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公路网     责编: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