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它山之石 当前位置>>它山之石
德国第三季度就业人数创新高 服务业占较大比重
   中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 德国联邦统计局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尽管受到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影响,德国的就业人数仍然在第三季度创出历史新高,达到4050万。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到9月份德国就业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58.2万,增幅为1.5%。创造就业的主要部门是服务业,较去年同期新增就业人员49.2万。服务业就业人数占全国总就业人数的比重已从1991年时的低于60%上升到目前的将近72.5%。

  联邦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0.5%。德国经济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下降,从而陷入了衰退。经济学家表示,经济下滑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有一定的滞后性,在接下来几个月失业率将会出现上升。德国政府的5人顾问委员会预测2009年德国就业人数将减少8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编:夏恩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