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扩大就业 当前位置>>扩大就业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启动 将举办259场招聘会
   中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 11月16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面向2009届高校毕业生的大型就业公益服务活动,同一时间在全国各地启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参加了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启动仪式。

  张小建指出,党的十七大提出要 “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政府人事、劳动保障部门职能作用,合理引导、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总结历届成功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经验基础上,再一次作出了统一部署,各地人事、劳动保障部门对此次活动精心组织,分别成立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细方案,目的是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系统的配套服务。

  据记者了解,参加本届服务周活动的政府人事、劳动保障部门所属人才服务机构 (人才市场、人才网站、毕业生就业网站)、就业服务机构,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会员单位共计138个。除了现场招聘会外,网络招聘会也将充分显示作用。活动周期间将有131家网站加盟,他们将提供32206条职位信息,拟招人数在14.07万人。预计,现场招聘会和网络招聘会拟招聘的人数将超过历史上的任何一届。因地制宜,横向联系,搭建平台,统一联动,是这次活动周的一个亮点。在天津,16日启动日当天,由中国北方人才市场牵头,天津、大连、青岛、呼和浩特、秦皇岛、滨州等6个城市发起,37个城市共同协商自愿组成的 “环渤海区域人才协作联盟”,就为服务周活动提供了800家企事业单位的近两万个职位。汇总各地信息披露,目前服务周职位需求排在前十位的专业分别是,工商管理、电子信息、经济学、机械、外语、土建、医学、法学、交通运输、化工与制造。

  据悉,服务周活动将持续到11月30日,全国各地将举办259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29919家知名企事业单位提供38.9万个岗位。本届服务周期间,设立监督电话,010-64053885。接受群众举报,并由政府人事、劳动保障部门和有关职能部门对违法违规问题进行查处。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责编:夏恩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