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促进增收 当前位置>>促进增收
国家统计局:工资性收入成为农民增收主要来源
   中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 国家统计局5日发布的报告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民收入结构呈现新特点,以外出务工收入为代表的工资性收入比重稳定上升,成为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

  统计显示,2007年中国农村居民工资性收入人均1596元人民币,在农民人均纯收入中占38.6%,比上世纪80年代初期提高了近20个百分点。

  报告分析,工资性收入增长主要是由农民外出务工收入增长推动的。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劳动力大规模向城市流动和转移,在加工制造业、建筑业、采掘业及环卫、家政、餐饮等服务业中已占从业人员半数以上。1997年以来,农民外出务工收入一直呈两位数增长。

  统计显示,中国农村户籍劳动力中离开本乡镇外出从业的有1.3亿人,占农村从业人员总数超过四分之一。外出从业劳动力中,近半数去省外从业。

来源:中新网    责编:夏恩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