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 什么是燃油税 | 为何开征 | 前后变化 | 关注费改税 | 实施历程 | 车市前景
最新报道 更多...
车市前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车市前景
燃油税将推出 私家车按税率开销变化不大
中广网    2008-11-2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燃油税即将推出。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权威专家首次改变了燃油税“择机”推出的说法。燃油税的推出,对于有车族有何影响?又会给公交、出租等行业产生怎样的影响?

    按税率30%算,私家车开销变化不大

    目前,美国征收燃油税的税率是30%,日本是120%,德国是260%,法国是300%,现在我国海南试行的税率为30%。

    私家车主王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国家开征燃油税,肯定会取消养路费。养路费每个月100元,一年下来就是1200元。如果开征燃油税,按30%的税率计算,汽柴油的零售价将在8元左右。王先生说,他每天最少跑30公里,100公里按10升汽油的油耗计算。一升汽油多掏2元,每天就要多掏6元,一个月就多掏180元,一年就要多掏近2200元。王先生认为,与1200元养路费相比,一年要多掏1000多元。但如果取消路桥费,一年下来也在1000元左右,两相抵销变化不大。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