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秀水街30年客流纪录屡被刷新
秀水街30年客流纪录屡被刷新
中广网    2008年10月09日 20:1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30年的历史最高客流纪录,这几天连续被三次刷新。”秀水街总经理汪自力称,8月8日至14日,秀水街共纳客30万人次,其中八成是外籍人士。

  “30年的历史最高客流纪录,这几天连续被三次刷新。”秀水街总经理汪自力称,8月8日至14日,秀水街共纳客30万人次,其中八成是外籍人士。在前门、大栅栏、红桥市场、潘家园等商业街区,奥运会开始以来,外国游客争相淘宝,目标锁定“中国特色”。

  各商业街日销售额猛增

  昨日中午,秀水街商厦内游客摩肩接踵,和以往不同的是,外国游客占绝大多数。秀水街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谢玉强介绍,8月8日至14日,销售总额突破一亿,基本上每天递增10%。

  红桥市场办公室主任王昭介绍,奥运会开始以来,到商场来购物的外国游客“翻了几番”。来市场的外国人甚至比中国人还多。与此相应,商场的日销售额也比平常增加了50%。

  北京市商务局网站显示,据不完全统计,7月21日至8月11日,东城、西城、崇文、宣武、朝阳和海淀6区共接待了337批次、2000余人次的奥运宾客,其中,特色商业领域接待了215批次、1200余人次,占60%。

  国粹艺术品最受青睐

  秀水街的百米丝绸街上,9成以上是外国顾客。“卖场就有现场制作丝绸的演示台,我被惊呆了,这太美妙了。这是中国艺术独有的精华。”一位加拿大顾客通过翻译表示。汪自力介绍,大厦销售最为火爆的还属唐装等服装定制,100多个国家的外籍人士定制了7000多套,比去年同期增长2倍以上。

  而在红桥市场,珠宝的销售则独占鳌头,红桥市场办公室主任王昭称,大部分来红桥购物的外宾都是冲着珍珠去的。8月9日,美国总统布什夫人劳拉光临市场,一进门,劳拉就带着女儿直奔珍珠卖场。

  此外,茶叶、瓷器等被称为中国国粹的工艺品也相当受外国顾客欢迎。(记者李天宇 实习生向星 郝希良)

  声音

  这里是古老的药店,这里的人很友好。

  罗格夫人在同仁堂留言

  这是“亚洲最好的茶馆,中国文化最好的象征”。

  菲律宾前众议长致老舍茶馆

  感谢中国的历史与美丽风景带来的奇妙旅行。

  爱沙尼亚前副总理来到颐和园听鹂馆后说

  数字

  秀水街

  19国政要32次莅临

  截至8月15日,共有19国政要32次莅临秀水街购物。

  汤加首相5顾秀水

  其中汤加首相及夫人5次光临,定做服装和丝绸面料;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夫人四赴秀水街,订购珠宝和服装;关岛总督和夫人也3次光临。

  红桥市场

  接待6000涉奥人员

  7月22日至8月11日,红桥市场共接待涉奥官员、运动员总计6000余名,其中,9个国家的政要14次光临。

  故事

  逼真面塑吸引罗格夫人

  地点:秀水街

  最近,秀水街总经理汪自力两件宝物不离身:奥委会主席罗格夫人赠送的手表和美国前总统老布什赠送的总统徽章。

  汪自力称,罗格夫人对秀水街的喜爱,要从人物面塑说起。8月4日,罗格夫人第一次光临时,将孙子和孙女的照片交给塑像老艺人,并认为仅凭照片就将人物塑得活灵活现相当难。然而领取面塑时罗格夫人相当意外,“非常像,特别是鼻子和眼睛。”汪自力回忆。15日,罗格夫人第四次光临秀水,秀水街将她和罗格先生的面塑送给她,喜出望外的“奥运第一夫人”以手表回赠。

  汪自力回忆,8月11日,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光临秀水街,40分钟的时间里,他对很多商品都产生浓厚的兴趣,临别前,以美国总统徽章相送。

  拉脱维亚总统三逛红桥

  地点:红桥市场

  奥运会开幕式当日,拉脱维亚总统就偕夫人来到了红桥市场。红桥市场办公室主任王昭回忆,在丝绸、玉佩和珍珠的柜台,拉脱维亚贵宾停留的时间最长。

  10日下午,总统偕夫人再次来到红桥市场,这次,他们选购物品的时间长达4小时,每一层都逛遍了。

  离开中国的前一天(13日),红桥市场又一次成了总统和夫人的购物“福地”,这次,总统和夫人“轻装上阵”,并未带很多随从来,临别时,“战利品”一箱箱地被搬到总统夫人的车上。

  NBA球星连购11套西装

  地点:秀水街

  NBA球星迪肯贝穆托姆博的身影,也两次出现在秀水街。平日里,球迷们眼中常见身穿运动服的“穆大叔”,这次衣装笔挺———他看中了秀水街的西装,而且一买就是11套。

  8月13日,穆托姆博在中华丝绸试穿定制的西装,帮着系扣子的老板季明仁足足比他矮了两头,衬衫上身,外套西装,照着镜子,“穆大叔”笑了,用汉语连说“谢谢”。

  前日,穆托姆博和老板季明仁达成协议,回美国后,穆托姆博将把更多的尺寸号码传递给季,双方实现越洋定制。

来源:人民网      责编:赵净      
策划 更多...
图片报道 更多...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揭牌成立
建设中的“亚洲第一站”——北京南站
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开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