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穿过的那些海魂衫儿
穿过的那些海魂衫儿
中广网    2008年10月09日 19:5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海魂衫大热,我不知道最早传出来的人是谁,不过万晓利应该是推广人之一吧。下面的图集中大都是文艺范儿,有大牌有乐队有街拍有剧照有截图有漫画有自拍还有一些非主流,总之以看衫为主吧。

  套上海魂衫、梅花运动服的刘嘉玲、梁朝伟、王菲等明星最近频现报端。其实一大批被称做“经典国货”的物品已悄悄流行起来,年轻人也“国货上身”,继回力鞋后,很多人开始重新青睐起在上世纪80年代盛行的物品。对80后来说,小时候穿过的海魂衫和横条运动服是记忆中最帅气的衣着,而这些当时非常时髦的行头,在二十年后又重新回到视线前,成为潮人们衣柜里的战衣。

  海魂衫:本来是水兵们穿的,通常为白蓝相间的条纹衫,俗称海军衫,又称海魂衫。

  淘宝店主“骑虎踏江南”告诉记者,自己小店中售卖的海魂衫是上世纪80年代由3510工厂生产的。该厂现在已转型,所以小店里出售的均为上世纪90年代的库存货,售价15元。店主坦陈,海魂衫的质量一般,主要是今年流行,大家都穿个韵味罢了。

  在“骑虎踏江南”的淘宝小店,海魂衫一个月销量近百件,好评不断,穿上很精神,上身效果不错是购买的主要理由。这种白蓝相间的条纹衫俨然是衣柜里不会过时的衣服之一。

  在“骑虎踏江南”的淘宝小店,海魂衫一个月销量近百件,好评不断,穿上很精神,上身效果不错是购买的主要理由。这种白蓝相间的条纹衫俨然是衣柜里不会过时的衣服之一。

  这衣服这么简单,很容易以假乱真.下面给大家介绍一写分辨海魂衫的方法:

  1、海魂衫的号和我们普通衣服的号不一样,分1,2,3号, 1 号最大,2号其次,3号最小(不推荐3号,太小了有点).1号 180CM 标准身材穿正好,2号其次,3号其次,如果1号,180CM的人穿上非常不合适,那就说明是仿冒的,因为真的假的号码差别非常大!

  2、缝衣服的先是白线,而且做工很细致。

  3、海魂衫的面料并不是很高级,他的主要成分是棉,但是也不是很粗糙,有的你觉得越像真的,那他就是假的。衣服右下襟带号型,左下襟有红星军戳,现在市面上也有不少服装厂也在做,老底子的海魂衫正反面有横竖纹理区分,侧面没有拼缝。

  以上三点,轻松辨别真假海魂衫!

  最简单的海魂衫 也成了时尚单品

  很多人说“古着”或者“复古”,其实“复”的无非都是上世纪60年代或者80年代的“古”。

  上世纪90年代,“魔岩三杰”之一的何勇就以一身海魂衫亮相在乐迷面前,他的海魂衫加红领巾造型迅速成为摇滚青年们的模仿对象。流行了许多年后,海魂衫已经变为衣柜里永远不会过时的衣服之一。法国时尚顽童Jean Paul Gaultier也利用了这一中国复古元素。这并不奇怪,他的名字总是和最古怪的幻想联系在一起:Madonna的尖锥胸衣、吕克·贝松电影《第五元素》里的未来女伶、阿莫多瓦电影里那些充盈了欲望的服装……当然,Jean Paul Gaultier的一件海魂衫价格自然不菲——1000多元一件。

  而海魂条纹的经典与今年回流的复古喇叭裤装搭配,恰好碰撞出最时髦的火花。

  原版的海魂衫刚穿上去瘦,穿一会儿就大了,洗完又瘦了。夏天直接穿,冬天外面随便罩外套,蓝色的横杠总能穿越一切直抵眼球。而明星和大牌也钟爱海魂衫的设计感,各种演绎版本层出不穷。

来源:人民网      责编:赵净      
策划 更多...
标题:高考30年:历史在那一刻转弯
内容摘要:
图片报道 更多...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揭牌成立
建设中的“亚洲第一站”——北京南站
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开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