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改革开放30年农民结束出行难
改革开放30年农民结束出行难
中广网    2008年10月10日 15:45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三十年来,保定道路交通建设取得了快速发展,农村基本结束了出行难的历史。

    十一长假的一天,记者在涞原县的一家农家游旅游景点看到。这里生意火爆。节日期间,品农家菜、住农家院、逛采摘园成了来自远方的游客休闲度假的好方式。但三十年前,这里的情形却不是这样,当地村民说三十年前只有一条狭窄的土路通向外界,由于交通闭塞,这里人迹稀少,发展缓慢。村民长期致富无门。村民张雪云说:(主要说一下当时的交通情况:当时我们这里经济落后,一个很主要的原因就是不通公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谁都不愿意来我们这里。)交通的不便,客商们望路兴叹,车不通,大量的山货及鲜活的农产品运不出去,这种交通状况正成为当时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大“瓶颈”。为改变这种现状,我市全面实施了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民心工程”,掀起了农村公路建设高潮。经过几年的努力,一条条农村路被逐步打通,农民朋友走上了水泥路,坐上了城乡一体化的公交车,农村经济不再因运输而犯难,山货及农产品成了“抢手货”,旅游资源得到了大批开发,“农家院”旅游服务“专业户”遍地开花,村民##说: 现在的情况和以前大不同了,自从我们这里修建了公路,我们这里推出了农家由旅游项目每天都有来自北京天津大批有了来这里,我们每年多收入1元。大部分村民实现了脱贫致富。

    截止到2007年底,共改造7468.1公里,打通和解决了2021个行政村通油路。还改造县乡道上危桥30座,2714.6延米,共完成投资达21亿元,使全市323个乡镇实现了乡乡通油路,6252个行政村已通油路的达6034个,基本实现了村村通油路。

    市交通局地方道路管理处处长韩继明说:2008年,我市农村公路建设要完成900公里建设任务。各县(市)克服原材料供应紧张、价格上涨和工期紧张等不利因素,攻坚克难,确保建设任务顺利完成。截止目前,已完成路面近500公里,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如今一条条黄土路变成了柏油路,一座座危桥变成了平安桥。农村经济也正伴随着道路建设不断加快而提速发展。

来源:保定广播网    责编:赵净      
策划 更多...
标题:高考30余年:历史在那一刻转弯
内容摘要:30多年了,高考与改革时代的浩荡潮流竞相呼应
图片报道 更多...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揭牌成立
建设中的“亚洲第一站”——北京南站
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开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