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血疑》等进口影视
《血疑》等进口影视
中广网    2008年10月10日 11:52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血疑》

剧照

  入选理由:80年代的一部《血疑》,在黑白电视年代可谓家喻户晓,而此后20余年的时间里,开山之作之作被数次借鉴模仿,以家庭伦理和血缘关系为题材的影视作品也纷纷延续了《血疑》式的人物命运模式:“医院掉包”、“兄妹之恋”、“不治绝症”、“绝望爱情”成了电视剧中屡见不鲜的桥段,而这些永恒经典的“相似形”,也惹得无数观众潸然泪下。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的组合赏心悦目,那时候觉得三浦友和很帅。也是第一次知道白血病是很严重的病,不能治愈。到现在我还记得的大岛幸子和光夫的名字,当然还有大岛茂。

    入选理由:本片是中国引进的第一部制作精良的西片连续剧 火爆激烈 紧张刺激。80年代初播放时曾令万人空巷。一群由小偷、骗子组成的乌合之众,却能把第三帝国搅得乌烟瘴气、鸡飞狗跳。也就是这么一部系列剧让国人记住“敢死队”这个名词。 现在爸爸妈妈坐在一起还总是讨论这部连续剧,看来他带来的影响可是很巨大的哦。

    入选理由:仍然是不用多做介绍的一部电视剧,在中国,韩国,日本都造成超高收视率,不仅仅电视剧本身,连有关其附属的产品都一样热销,从这个侧面也能看出他所带来的影响了吧。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夏恩博      
策划 更多...
图片报道 更多...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揭牌成立
建设中的“亚洲第一站”——北京南站
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开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