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家居时尚
家居时尚
中广网    2008年10月10日 11:17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现代家居

  尽管汉语的开放性并不强,吸收外来词汇的能力比较弱,但是还是有不少舶来词汇深深扎根与汉语之中,这其中最典型的恐怕就要算是“沙发”。

  早在汉代,中国就已经有了形似沙发一样的凳子,名为“玉几”,但“沙发”却一直要到改革开放之后才随着真正西洋引进的“软凳子”进入中国的寻常百姓家中。对于那个年代,能有一个沙发是令人向往,新婚的年轻人们往往买不到正规家具厂的沙发,因为他们的产量和市场的需求量实在相差太远了,于是不少人便求助于木匠或者干脆自己动手,打沙发也成了那个时代流行的结婚装修程序之一。

  如今,沙发的意义更多存在于网络论坛之中,但如果没有30年前那次物质层面的沙发变革,又怎么会有今天这样虚拟的“沙发”流行呢?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夏恩博      
策划 更多...
图片报道 更多...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揭牌成立
建设中的“亚洲第一站”——北京南站
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开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