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央台除夕广播文艺大联欢
中央台除夕广播文艺大联欢
中广网    2008-01-2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多年来借助国家电台品牌与资源之优势,荟萃广播文化与艺术之精华,承载春节文化与情感之内涵,播洒欢乐、汇聚情感、鼓舞人心,以多彩声音打造美轮美奂的广播文艺盛典,深深印入亿万听友之心。为适应新的春节黄金周形式,2008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突破历年晚会模式,除夕之日零点推出二十四小时大型直播互动节目《中国广播除夕大联欢——红红火火中国年》,贯穿全天,唱响中央电台七天春节文艺大联播的开门大戏。


    长达24小时的除夕大联欢共分五大时段、九个篇章,互为勾连、各有侧重,全程直播、气势如虹。热烈欢畅的情感,烘托“和谐盛世,团结奋进”的主题;多元色彩的交汇,彰显社会生活多元发展的繁荣。扑面的时代气息、多彩的和声变奏中,昂扬向上的主音成为风格之魂,引领始终。


    二十四小时的联欢节目中,艺术佳作各臻其美,名家新秀纷至沓来,歌曲音乐、相声小品、戏曲曲艺、幽默故事等各类创新与经典文艺精品为主体;炫耳动听的艺术精品外, 365天的大事喜事、百姓关注的热门话题,一一重显眼前;国家发展的欣欣向荣、百姓生活的收获心声,纷纷呈献耳边……整个除夕大联欢通过各种形式,温馨回顾一年来祖国的建设发展成就和百姓生活的多姿多彩,赞歌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辉煌成就与精神风貌,携手全国人民共庆新春佳节。


    除夕大联欢突出参与性、现场感,不仅约请名人明星热聊传统年俗文化与时代新风变迁,还独辟蹊径,特约普通平民百姓、各行各业代表、时代楷模精英在联欢会中向全国听众整点报时和拜年,展示普通百姓对春节的感怀与新年祝福。整个节目流程中将以手机短信的方式与听众展开充分互动,并充分发挥广播及时快速的特点,撷取各地听众“此时”、“此刻”、“此地”迎新年、过新年的“此情”、“此景”,以剪影式的镜头组接成祖国各地及海外华人欢度佳节的多彩篇章,勾画出祖国和谐大家庭中天南地北的春节画卷。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任巍      
春晚看点 更多...
·中央台除夕广播文艺大联欢
·24小时广播综艺盛典气势恢宏
·百姓报时时代精英尽展风采
·三十家地方电台首次携手晚会
·民谣童谣烘托传统中国年
·演艺名家众星云集闪亮登场
春晚精彩瞬间
中央台台长王求走进春晚直播间
中央台副台长赵子忠查看听众留言
更多...
往届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