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全球华语广播联盟
全球华语广播72小时大联播30日零点起推出
中广网    12月29日 18:1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全球20多家华语广播机构,将于2005年12月30日0:00至2006年1月2日0:00,世界各地新年钟声相继敲响之际,联手推出72小时大型直播节目《天涯共此时——2006新年全球华语广播72小时大联播》。届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套节目新闻综合频率“中国之声”,第六套节目对台湾广播“神州之声”,第七套节目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珠江三角洲地区广播“华夏之声”,以及全球20多家华语广播机构联袂直播,中国广播网、新浪全球网站也将同步直播。这是全球华语广播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联合行动,将成为一场全球华人的空中庆典。

    《2006新年全球华语广播72小时大联播》在主题上,围绕“四海一家、同族同心”的理念,传递世界各地华人的爱国心、思乡情、向心力,展现中华民族融入世界民族之林,创建和谐社会,与世界人民共创美好明天的愿望和行动。在结构上,围绕新年活动展开,以世界各地相继进入新年为推进主线,3小时一个单元,次第推进报道发展。在基调上,突出国际背景下的中华民族色彩,强调国际化,突出新闻性、动态感,突出传受互动,张扬欢乐、喜悦、轻松。具体内容有以下亮点:

 

亮点一:全球近百位名人、明星借节目祝福新年

    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外交部部长李肇星、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农业部部长杜青林、教育部部长周济、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台湾中国广播公司董事长、中国驻落杉机总领事、美国中国总商会副会长、美国华商会会长、中国驻乌克兰大使,乌克兰中国商会会长、香港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和张贤亮、丁聪、刘德华,周杰伦,陈慧琳、林忆莲,梁静茹、黄伟麟、濮存昕、陈好、范冰冰、王小帅、卢燕、李野墨,连丽如,张家声等近百位名人将在节目中祝贺新年、祝福华人、祝福世界、祝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65岁生日。

亮点二:随时间推移推进空间跨越,追逐世界各地相继进入新年的动态进程

    按照世界各地进入新年的先后顺序,由全球华语广播轮流报时,逐一扫描各地迎接新年、庆祝新年的即时场面,浏览世界各地新年天气。通过不同时刻、不同风情的直播描述,展示丰富多彩的华人节庆生活。

亮点三:多角度展现“世界华人、华人世界”真实状态


    节目将连线联合国副秘书长陈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人类大流感特别代表陈冯富珍、德国1860足球队队员邵佳一、旅美著名武侠作家萧乾、旅美著名作家刘镛、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薛荣兴、马来西亚青年和体育部副部长翁诗杰、澳大利亚德尔宾市市长蒋天麟、新当选温哥华市议员黎拔佳、凤凰卫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长乐等数十位杰出华人,并通过全球华语广播演播室对接访谈、全球华语广播精品节目展播、以及真实记录华人个体的一天或一年等,多形式、多角度地展现世界各地华人的生活状态、事业成就、思想特征、文化特色等,体验全世界华人一脉相承的中华文化背景。

亮点四:站在新年的门槛“瞻前顾后”,梳理2005年不凡历程,展望2006年基本走向


    作为年度新闻盘点,在《我们的2005,我们的2006》这一直播单元中分门别类,以不同形式,回首我们2005年最感到的温暖、最快乐的时刻。最难忘的握手,最领先的风尚等等,并邀请重量级嘉宾点评。

亮点五:为全球听众提供多种参与直播的路径,让天南地北众多华人同步体验四海一家的节日气氛,搭建多媒体沟通的体验空间


    直播将向全球华人征集新年心声、新年华语歌曲、新年对联,开展世界华人眼中最具国际化的中国企业品牌评选,利用手机短信、IVR声讯电话、BBS、电子邮件等多种沟通手段,让广播此刻真正成为一个大众交流的“媒质”,把亿万听众连为一体。对积极参与节目的听众,还将给予各种形式的奖励。工行、中化、中海运、有色矿业、东航、上汽、春兰、燕京、伊利、沱牌、创维、美晨、王朝等20多位著名企业CEO将在节目中向全球华人推介各自企业、展示中国企业风貌。

亮点六:全球华语广播30位主持人联袂主持,两岸三地联手奉献主题歌


    全球华语广播30位主持人将联合主持长达72小时的节目,并一起制作了一档2小时左右的谈话节目《诗与歌——中华文化:传统与现代的对话》。72小时大联播主题歌《心手牵连》,由著名音乐人郭峰作词作曲,柯以敏、陈明、汪正正、韩磊、白雪、郭峰演唱歌星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演唱主持人版。

    本次直播整合广播、电视、报纸、网站、新闻发布会等多种传播通路,联合发散相关信息,扩大此次节目的影响力,在全球华人中掀起关注高峰。中国最大的广播网站——中国广播网和全球最大的中文门户网站——新浪全球网站,分别作为此次节目的官方网站和独家全球协办网站,开设了该节目专题网页,为此次节目提供全面支持。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等几十家媒体也将对本次节目给予全程报道。

    进入全球华语广播72小时大联播

 

《天涯共此时——2006新年全球华语广播72小时大联播》主题歌《心手牵连》

   
    词曲:郭峰

    演唱:(歌星版)柯以敏、陈明、白雪、汪正正、韩磊、郭峰

    (中央台主持人版)钱琳琳、章莹莹、阿杰、庞莹、乌日图、王莹、望远

 

    越过大海,越过山岭

    相逢在这里

    情深意动是美丽的彩虹

    越过千言,越过万语

    相聚在这里

    今天欢笑是我们的骄傲

    
    连着你的心我的心

    献出你的梦我的梦

    灿烂的天空有我们的笑容

    牵着你的手我

    展现你的梦我的梦

    期待的天空有我们的闪动


    心手牵连,新的祈盼

    新的精彩,新的考验

    心手牵连,新的世界

    新的起点,新的明天

来源:    责编:洪涛      
会议议程 更多...
·12月15日:全天报到
·12月16日:2008广播发展论坛开幕式、主题演讲
·12月17日:全国广播电台台长座谈会 全球华语广播协作网会议
·12月18日:会议结束
·出席会议的国新办广电总局领导
·出席会议的中央台国际台有关领导
·出席会议的地方台有关领导
论坛回顾
    (中国)广播发展论坛是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2003年开始创办的全球广播界年度性的国际论坛,旨在加强全球广播界的交流,促进全球广播的合作,推动中国广播与全球广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简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广播电台,是中国最重要的、最具有影响力的...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简介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创办于1941年12月3日,是中国向全世界广播的国家广播电台。其宗
相关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