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全国广播联盟
上海台:年轻化报道队伍与精彩奥运同行
中广网    08月13日 07:5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上海台记者汤丽薇:“年轻化报道队伍与精彩奥运同行”(中广网记者任巍 摄)

    上海SMG广播新闻中心——争夺“第一时间”

    2005年成立的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广播新闻中心,拥有四套广播频率,分别是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东广新闻台、上海交通台、东方广播电台。这四套广播频率占据了上海广播收听市场份额47.2%,每天播出广播节目96小时。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立足新闻评论、深度报道,着力掌握第一时间的解释权;东广新闻台,中国大陆第一家类型化新闻电台,每二十分钟刷新全球资讯,全力争取第一时间的报道权;上海交通台,做足专业化的交通信息,满足移动人群的收听需求;东方广播电台,体现上海都市风情,提供都市生活所需的资讯和服务信息。“争夺第一时间的报道权、掌握第一时间的解释权”是SMG广播新闻中心追求的目标。

    奥运报道组,注重协作精神

    争夺第一时间的报道,争夺第一现场的新闻。此次北京奥运会,SMG广播新闻中心派出了由15人组成的报道小组赴京采访,并在北京设立直播室,进行赛事解说、新闻直播。15人团队,分工明确:一线采访、后方编辑、直播主持。同时,报道组所有成员都会根据赛事随时发出口播连线,为上海听众介绍最新的赛事情况。此外,前方报道组还加入了全国奥运广播联盟的信息平台,与中央台、地方台密切合作,共享资源。

    报道内容,从多方位入手

    SMG广播新闻中心拥有四套频率,其栏目内容涉及广泛。此次奥运报道,除了关注具体赛事外,报道组还把目光放在更多的细节上,关注奥运给北京的文化、民生所带来的影响。

    报道组成员,青春活力

    此次的15人报道组是一直年轻化的队伍,充满青春活力。其中,除了四名专职体育记者外,一人曾是男排国家二级运动员,一人曾是女篮国家二级运动员,还有两人拥有乒乓、沙排和篮球的裁判资格。这支既有丰富的体育报道经验,又有专业的运动背景知识的报道队伍,将会与精彩奥运一路同行。(记者汤丽薇、任巍)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任巍      
会议议程 更多...
·12月15日:全天报到
·12月16日:2008广播发展论坛开幕式、主题演讲
·12月17日:全国广播电台台长座谈会 全球华语广播协作网会议
·12月18日:会议结束
·出席会议的国新办广电总局领导
·出席会议的中央台国际台有关领导
·出席会议的地方台有关领导
论坛回顾
    (中国)广播发展论坛是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2003年开始创办的全球广播界年度性的国际论坛,旨在加强全球广播界的交流,促进全球广播的合作,推动中国广播与全球广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简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广播电台,是中国最重要的、最具有影响力的...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简介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创办于1941年12月3日,是中国向全世界广播的国家广播电台。其宗
相关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