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今日要闻
全球华语广播同仁:网络让我们距离更近
中广网    12月17日 15: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2月17日消息 最近中国之声将陆续邀请参加全球华语广播会议的、来自世界各地华语电台的朋友们走进节目直播间聊聊中国的变化,中国广播和互联网的变化。今天走进直播间的是:日本NHK中文部犬饲俊介、越南之声中文部陈氏妙卿、美国都市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勇。

    直播实录

    互联网让我们的距离更近 

 

    周勇:这种感觉非常好,坐在收音机旁边的听众你们还记得我吗?不过,我可是记住你们了,我们的中国听众,真是想死你们了,通过电播和我们的朋友能够问候这次参加全球华语广播网的节目非常高兴,这么多的华语同仁能够做在一起。我来自美国都市传媒有限公司,我们的美国传媒广播电台,我们是以为基地是面向全球华语听众的广播机构,互联网让我们的距离更加近了,有一种坐在直播室的感觉了。

    华人、外国人眼中中国30年的变化

    主持人:中国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日子,请他们介绍自己身处国外,感受到的,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在这30年里发生的变化。 

    主持人:中国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日子,请他们介绍自己身处国外,感受到的,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在这30年里发生的变化。 

    陈氏妙卿:我去过中国很多地方了,给我们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是你们的热情好客,但是我觉得很激动,第二就是你们的发展太快了,比如说交通公路,发展比我们提前了几十年,还有很多方面我只能意会不能言传,可以说我对中国的印象很好。

    主持人:你也跟听众有一些交流,当地的华人对于中国30年来的变化有什么感受? 

    陈氏妙卿:在我们国家南方有着很多的华人,他们对中国的发展像我们一样是很感兴趣的。

    犬饲俊介:我的感受主要还是经济方面,我上大学的时候,大三的时候,有在上海复旦大学学了一年的汉语,那时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同学们去买回来一个电脑软件,然后几个人一起来做,学习电脑,怎么说呢,他们的学习态度是对的影响最深刻的。现在,中国的经济已经是非常发达了,所以每个大学都有漂亮的电脑室,这个变化对我来是最大的。 

    周勇:我一般回国的原因是很多的,今天通过电波跟朋友们汇报一下为什么回来。我每次回来都要吃中国菜,忽然觉得中国菜有点美国化了。我觉得每次回来发现这里的变化是很多的,去过很多城市,每一年都不一样,前些时间刚刚去了广州,大概10年没有回去了,整个环境都变了,最后我还要找人问路,连门口都找不到。

    畅谈中国最美的地方 

    主持人:中国最美的地方在哪?

    陈氏妙卿:我对长春留下很多的好感,我觉得这个城市绿色,在路上有很多的树木,绿化很好。    

    犬饲俊介:这次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城市。城市非常干净。文化方面的话,每次我来中国都感觉中国人对我们日本人的对待方式是非常热情的。在日本国内的话还有一些人,认为中国人对日本人的感情是不好的,但其实我们交流是非常融洽的。

    周勇:我觉得这次来了以后尤其是很多广播同仁来自世界各地,基本上我们都是说着汉语,但同时来自不同的文化圈,也带来了很多的思想碰撞。对我个人来讲也是有很多的深刻的反思,或者是学习,这是非常好的一个学习的机会,不同的华人带着不同的理念坐在一起为了中国文化,能够做在一起我觉得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主持人:请大家用最简短的几句话来说一下你们的感受。

    陈氏妙卿:听众朋友,希望你们继续收听广播节目,因为广播节目是有很多的节目。 

    周勇:感触还是挺深的,我们通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以后,我们接触的程度也越来越多了,要以一个平常人的心态,不管你在那个地方,我们共同的东西比不共同的东西还是更多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赵净      
会议议程 更多...
·12月15日:全天报到
·12月16日:2008广播发展论坛开幕式、主题演讲
·12月17日:全国广播电台台长座谈会 全球华语广播协作网会议
·12月18日:会议结束
·出席会议的国新办广电总局领导
·出席会议的中央台国际台有关领导
·出席会议的地方台有关领导
论坛回顾
    (中国)广播发展论坛是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2003年开始创办的全球广播界年度性的国际论坛,旨在加强全球广播界的交流,促进全球广播的合作,推动中国广播与全球广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简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广播电台,是中国最重要的、最具有影响力的...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简介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创办于1941年12月3日,是中国向全世界广播的国家广播电台。其宗
相关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