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今日要闻
中国广播发展论坛盛大举行 强调同业协作
中广网    12月16日 19:3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记者赵明明)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共同主办的 2008 广播发展论坛今天(16日)举行,海外 30 多家华语广播机构代表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部分省会城市电台负责人聚会北京,论坛将就建立中国广播联盟、举办全球华语广播盛典等事项进行实质性探讨。

    北京奥运会期间,全国奥运广播联盟第一时间报道了奥运盛况。在今天开幕的 2008 广播发展论坛上,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说: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牵头组织、 140 多家各级广播电台共同组成的全国奥运广播联盟,实现了全国广播的整体联动,这种模式打造了一个覆盖全国的广播品牌和中国广播新闻的共享平台,必将成为今后全球华语广播和全国广播系统进一步谋求合作、联合发展的起点和动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说,从今年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奥运火炬传递、汶川大地震、奥运会开闭幕式和赛事阶段的报道实践中,中央台和地方电台都充分体会到全国广播电台合作发展带来的优势与成功:“在这次发展论坛上,我们希望继续深化和固化这种合作,以全国奥运广播联盟的成功经验为基础,就构建重大宣传和常态互动机制进行交流,并对建立中国广播联盟,搭建全国广播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平台等事项,进行实质性研讨,寻求共识。”

    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李昌文对中国广播联盟充满期待:“成立中国广播联盟,这是‘全国广播人同唱一首歌’一个很具体的体现。它能够集全国广播人的聪明才智,还有资源,来提高广播舆论引导能力,广播本身的影响力,来做一些大事情。”

    本次论坛期间,还将召开全球华语广播协作网会议,就明年举办全球华语广播盛典一事进行磋商,并在华语广播节目奖项的设立问题上进行实质性探讨。香港商业广播有限公司新闻及公共事务总监陈淑薇说,今天的全球华语广播网,已逐步成为世界范围内华语传播的重要平台:“我们每个台的资料很丰富,我们发展这个平台,我的东西你可以用,你的东西我用,不同的电台不同的地方,新闻资源合作共享。”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王薇      
会议议程 更多...
·12月15日:全天报到
·12月16日:2008广播发展论坛开幕式、主题演讲
·12月17日:全国广播电台台长座谈会 全球华语广播协作网会议
·12月18日:会议结束
·出席会议的国新办广电总局领导
·出席会议的中央台国际台有关领导
·出席会议的地方台有关领导
论坛回顾
    (中国)广播发展论坛是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2003年开始创办的全球广播界年度性的国际论坛,旨在加强全球广播界的交流,促进全球广播的合作,推动中国广播与全球广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简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广播电台,是中国最重要的、最具有影响力的...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简介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创办于1941年12月3日,是中国向全世界广播的国家广播电台。其宗
相关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