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广播媒体动态
AOL进军网络广播 将威胁传统电台
中广网    07月07日 19:0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AOL和XM Satellite Radio公司4月11日宣布,今年夏季将共同提供200个频道的网络广播服务,进入竞争日益激烈的网络电台市场。 两家公司说,他们现有的频道将合并起来,订户每月付费后,可以通过互联网收听音质相当于激光唱盘的200个频道。

 

  对AOL而言,此交易是抓紧付费订户的又一个尝试。现有付费订户可以免费收听,其它订户则每月需交5元的费用。对XM来说,它已经是美国排名第一的卫星广播电台提供者,拥有380万订户,这项交易可以增加知名度,而且能吸引AOL约2400万订户中的部分用户。

 

  卫星电台如XM、Sirius卫星传播,正逐渐开始威胁传统广播市场。美国第一大传统广播公司ClearChannel Communications最近宣布了一项大规模改造其网络电台部门的计划,负责人是AOL及BMG的前经理EvanHarrison。ClearChannelCommunications也要在夏天推出新的网络广播,内容将包含原创的影像节目以及网络广播电台的下载与订用。
 
  Walt Disney公司、TiVo公司、Microsoft都正在计划利用高速的互联网,输送高质量的视听节目到消费者的计算机。上星期,Viacom推出MTVOverdrive,一个依照顾客需求提供完整音乐及其它节目的网站。(阳子编译)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admin      
会议议程 更多...
·12月15日:全天报到
·12月16日:2008广播发展论坛开幕式、主题演讲
·12月17日:全国广播电台台长座谈会 全球华语广播协作网会议
·12月18日:会议结束
·出席会议的国新办广电总局领导
·出席会议的中央台国际台有关领导
·出席会议的地方台有关领导
论坛回顾
    (中国)广播发展论坛是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2003年开始创办的全球广播界年度性的国际论坛,旨在加强全球广播界的交流,促进全球广播的合作,推动中国广播与全球广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简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广播电台,是中国最重要的、最具有影响力的...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简介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创办于1941年12月3日,是中国向全世界广播的国家广播电台。其宗
相关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