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评析 您现在的位置:相关评析
网友:八成反对房地产救市,还是买不起房子
中广网    2008-10-2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 日前,有关全国18个地方城市出台房地产“救市”政策以及有关国家将为房地产宏调政策松绑的消息甚嚣尘上,引起强烈反响,有市民质疑:“楼价还那么高就要救市了吗?”“一救市房价不就要涨了吗?”……昨日(10月18日),一著名门户网站的调查显示,八成多的网友反对房地产救市。

    同时,记者多方采访发现,有关房地产宏调政策松绑的消息至今未被官方证实,多数专家学者认为国家即便出台有关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也并非只针对房地产行业,更有学者认为,就地方政府来说,当务之急不是救市,而是搞好住房保障。

    记者发现,近期有关房地产宏调放松、国家进行救市的消息基本上来自房地产业界,包括房地产业的行业协会等行业团体,或者是不知出处的“权威消息人士”,而且除了行业团体透露的一星半点的具体“期望”措施外,并无更为确切的内容,国务院及其下属部门也未给予证实。

    网友:还是买不起房子

    业界提出了更多的松绑期望,老百姓并不买账。截至昨日傍晚,国内一门户网站发起的“房地产救市”的调查已有195103人参加,其中,84.72%的网友反对救市,77.03%的网友认为最近两年房价仍会下跌,88%的网友认为如果救市,地产商获益最大。

    网友的反应是出自于切身感受,“现在的收入还是买不起房啊。”就房价水平与百姓收入承受力之比,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一直超过6倍,深圳在去年更高达20倍以上;而美国房价与收入比还从未越过4倍这道坎。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李志勇